ALD三兄弟返國 誤判病情未移植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罹患罕見疾病ALD的張家三兄弟,一年前帶著各界的善心捐款七千多萬元,赴美就醫,今天他們要回台灣了,不過他們並沒有進行骨髓移植,當年為張家三兄弟診斷的台大醫師胡務亮就說,可能是因為張家老大的病情並不嚴重,還不需要移植,之前台大誤判病情,才會作出移植的建議。

  雙腳一跪,張爸爸語帶感人故事,罹患ALD的張家三兄弟中,當時老二已經發病,只能癱在輪椅上,什麼都不能做,而張家老大,根據臺大醫院醫療團隊的診斷,也認為他應該儘快進行骨隨移植。

  台大醫師評估,張家老大的腦部,已經出現退化症狀,所以張家也以最快的速度,帶著七千多萬的善款,赴美就醫,沒想到一年過去了,兄弟三人竟然都沒有進行移植手術,當初台大的診斷,是不是出了問題?台大究竟有沒有誤判病情?現在兩位醫師有不同看法,至於張家這一年在美國行事低調,和外界也斷了聯繫,今晚回台灣,恐怕還是得面對大家的關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