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考生創新高醫護隨伺待命

  今年的大學學測,同樣有許多身心障礙學生報考,人數高達一百二十三位,為了給考生最舒適的應考環境,位在台大的北區考場,依照學生需要給予單獨考場,而台中文華高中,甚至幫盲生準備盲用電腦。

  就要考試了,儘管閱讀實在很吃力,這位弱視的同學還是把握最後時間,拿起超大字體的講義猛K,而這位全盲的戴同學,則是深呼吸,調適緊張情緒,因為早產而導致全盲的他,希望能求得最好的表現。同樣的是全盲的潘碧惠,則希望以台北大學的法律系為第一志願。

  今年的大學學測,身心障礙學生應考人數創新高,全國就有一百二十三位,而在台大的北區考場也有四十四位,障礙的類別更高達二十種。為了讓這些身障學生有舒適的應考環境,台大做了萬全準備。除了台大,在台中的文華高中考場,還貼心的為視障學生準備盲用電腦,學生只要摸鍵盤的點字盤就能作答,這名蘇姓視障考生說,不用在自備點字機,今年信心滿滿,希望可以考上國立學校。

  而為了預防緊急狀況,身障考場還有醫生跟護士全程待命,就是要讓這些奮勇向上的身障考生,能順利完成進大學的夢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