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與實景不同 上網訂民宿小心受騙

 / 台北市

  春節期間很多人要出去玩,就會上網預訂民宿,不過小心遇到黑心業者,因為在網路上看到可能是美美的照片,到了現場卻是廢墟一座。消保會建議,透過觀光局網站來查詢,可以避免吃虧上當。

  花了好久時間在網路上搜尋,終於找到中意的民宿,匯錢後滿懷期待的出遊,但到現場一看,美麗的憧憬變成破屋一座,找人賠償也求助無門,黑心業者早就不見蹤跡。

  網路詐騙層出不窮,消保會和合格的民宿業者,希望消費者熟記訂房前的四大守則:「查」,透過官方、知名的網路搜尋平台,可以找到合格的民宿業者;「問」,透過地方派出所或是當地的親朋好友做再次確認;「談」,最好親自和民宿業者通上電話,還可以對服務有更深的了解;「訂」,最後訂房前多比較,說不定還可以撿便宜。

  官方的觀光局、民間的民宿發展協會、台灣自由行以及蕃薯藤、奇摩都會對刊登的民宿業者進行查核,民眾也要認清楚合格的民宿標章,自然可以確保自己的權益。(記者林清彬、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