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仁愛鄉便橋斷2千民眾受困

南投仁愛鄉便橋斷2千民眾受困 | 華視新聞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 南投縣

  南投另一個山區鄉鎮仁愛鄉,道路一樣柔腸寸斷,兩座通往發祥村的便橋被大水衝垮,兩千多名村民受困部落動彈不得。暴漲的溪水,幾乎衝垮蓋在河邊的民宿,現場險象環生。

  溪水不停的暴漲,滾滾的洪水不斷從上方沖刷下來,現在在記者旁邊這個地方本來是個公共廁所,但是整個廁所已經被掩埋到只剩下屋頂,溪水上漲至少十公尺,而且不只這個地方,我們可以看到旁邊這個民宿,因為大雨一直下不停,所以可能不只被掩埋,還會被沖走。滾滾溪水挾帶大量土石不停翻滾,不只路面快被掩埋,猛烈的溪水不斷衝擊民宿的外牆,眼看隨時會沖垮這裡的建築,陳先生擔心工寮會被沖走,冒險涉水查看,滾滾的河水讓人看的觸目驚心,消防隊員也趕緊叫民眾撤離。

  仁愛鄉山上溪水暴漲,山上則是土石流不斷,沿路可見石塊地落地面,這條例行產業道路下起大雨,滿地泥濘難以成行,沿線共有五個路段坍方,造成發祥村等四個村落兩千多人受困。雨勢下個不停,道路搶救困難,消防隊員無法進入,還好目前裡頭的民眾都平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