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運有撇步 擺盆栽包你好運到

 / 台北市

  大年初一家裡添喜氣,放上應景的年節盆裁,就能營造出濃濃的年味,有些綠意盎然,有些是取諧音,像金桔就是大吉大利,年節受歡迎的盆裁有哪些?

  大吉大利發大財,喜氣洋洋金桔樹上結滿桔子,再綁上紅色金色的蝴蝶結,這就是年節盆裁第一名,金桔樹。而這個象徵節節高昇的開運竹,一片綠油油,結上紅色的蝴蝶結,紅配綠看來喜氣洋洋,難怪很受歡迎,像張太太就特地抱了這二棵開運竹,要為家裡添添喜氣。還有還有,從美國引進的櫻桃蘿蔔,紅澄澄的渾圓外表,紅得發亮的外皮,頂上還有一小撮綠芽相當討喜,而且蘿蔔又稱為菜頭,因此有好采頭的諧音,過年時,綠色嫩芽會慢慢長高,紅配綠顏色鮮豔超可愛。而且這些植物照顧起來,一點都不麻煩。

  另外像是水仙,根莖泡在水裡等著發芽,而傳統的蘭花,粉紅色、粉紫色和白色,也都很有年味,而細細長長的銀柳,諧音是銀兩,也是年節的人氣花卉,想替家裡佈置佈置嗎?簡單的年節盆栽,你也可以試試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