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回娘家車潮東西南北塞塞塞

 / 台北市

  今天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因為氣溫回升放晴,使得回娘家、出遊的車潮湧現。北宜高速公路坪林管制站,幾乎是從除夕一路塞車。北部國道三號三鶯到大溪、彰化系統到快官,上午的車流也都相當壅塞。

  真的是塞爆了,北宜高石碇坪林路段,活像個大型停車場,綿延大約兩公里的車陣,把許多人初二回娘家的心情全都破壞,平常十分鐘的車程,硬是花了一個半鐘頭。還好經過嚴格管制,中午過後交通狀況逐漸轉好。

  天氣放晴,高速公路也湧現了上百萬的車流,是除夕以來的最大量。北二高三鶯到大溪,彰化到快官,一路走走停停。過了這波車潮,預估到了年初四,還會是北上車流的高峰期,因此國道高速公路,將從凌晨零點到下午三點暫停收費,早上九點到下午三點,實施高承載管制。

  路上交通塞,選擇搭飛機的民眾也受清晨濃霧影響。台南機場,上午暫停起降將近三個小時,旅客行程嚴重耽擱。而從台北南下的班機,也都班班客滿,還好各個航空公司都有加開班機,讓沒有事先訂位,現場也能買得到座位,趕回娘家吃團圓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