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鄉路迢迢 陸空交通大爆滿

 / 台北市

  晚上七點鐘,大部分的觀眾已經回到家,享受圍爐年夜飯了,但看看機場,這裡還有好幾百人,苦等不到機位,回不了家,小港機場有上百人急著回澎湖,台北松山機場人更多,七百多人等著飛機回金門。

  回家的路真是漫長,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這一百多名澎湖旅客確定無法回家團圓了,他們原本先去搭台華輪買不到票,轉到小港機場,班機已經客滿,每個人都是抱怨連連。

  南部有人回不去澎湖,台北也有七百七十三名旅客,全擠在松山機場旅客越罵越氣,最後航空公司加開三個班次,趕在傍晚把他們全送到金門。搭飛機買不到票,有些人選擇開車,高速公路,上午七點到中午十二點,實施高承載管制,疏解車流,小客車一定坐滿三個人才能上路,不過還是不少用路人狀況外。

  沒坐滿上不了路,上了路的也是走走停停,北二高鶯歌到大溪一路塞,中山高斗南路段也有發生車禍,四人掛彩。還好越晚車流越順,塞過這一波,預估年初二回娘家,將出現另一波車潮。鐵路方面就順多了,這兩天台鐵一共運輸了七十萬人次,總算讓每個人,都可以趕回家吃年夜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