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化蒸糕街古法炊煮年糕

 / 台北市

  都市人過年往往注重休息,卻少了年節氣氛,在台北市,那裡最有年味?帶您去迪化街二段的國順里瞧瞧。

  這裡有北台灣碩果僅存蒸糕街,短短兩百公尺,就有二十戶人家在做蒸糕。他們還堅持使用最傳統的木頭蒸籠來炊煮年糕,春節前後,整條巷子充滿了米香味。狹小的巷道,兩旁炊煙裊裊,四處都是濃濃的米香味。

  這裡就是北台灣最著名的蒸糕街。台北市迪化街二段的國順里,短短一條巷子,有二十家糕店,上百個蒸籠,一個一個緩緩注入糯米漿,延續了百年歷史。每逢尾牙,到小年夜期間,是大家最忙碌的時刻。

  蒸籠二十四小時都沒停過。從浸泡糯米、脫水,到加入砂糖攪拌,總是堅持用古老方法。蒸好以後,又Q又香,還有外面嚐不到的古早味。正因為口味道地傳統,吸引不少顧客回流。選擇也變得愈來愈多,傳統的紅豆,到新開發的金秸、黑糖、核桃等十多種口味,都可以以便宜的批發價購買,忙碌熱鬧,成了全台北最有年味的地方。(倪于雅 張書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