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脂無益健康?國內醫師不認同

 / 台北市

  美國的研究顯示,高纖低脂飲食對於五十到七十九歲的婦女,預防癌症和心血管疾病沒有具體效果,但是醫師提醒,這是針對更年期後婦女族群獨立研究,其他醫學證據都顯示,對一般族群來說,減少攝取油脂、脂肪還是有必要。

走一趟超市,櫃上一整排的鮮奶,強調脫脂、低脂的佔了絕大部分,現代人講究健康,低脂肪成為飲食的主要訴求,醫師提醒低脂還是有它的重要性,以一個人一公斤需要三十大卡熱量計算,一位五十公斤的女性,一天就需要一千五百大卡熱量,但是脂肪攝取不能超過百分之三十,也就是四百五十大卡,換算成公克,就是不能吃超過五十公克的脂肪。不過醫師更提醒,要預防慢性疾病,單單只有控制脂肪、飲食還不夠 ,生活形態要正常,選用不飽和脂肪酸、植物性油脂,多吃五穀類、水果和蔬菜,遠離菸酒,才是保健的基本之道。(記者林清彬、陳君豪、郭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