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低價口紅 含鉛鎘重金屬

 / 台北市

  口紅是許多女性朋友必備的彩妝品,但您知道您所使用的口紅安全嗎?消基會今天公佈市售低價口紅檢測,結果部分在夜市販售的低價口紅,檢測出含重金屬鉛、鎘等致癌物質,另外知名品牌的口紅,也可能使用了會導致過敏的色素,我們也幫您整理出合格的色素型號,請看我們的整理報導。

  塗個亮麗的口紅,讓雙唇看起來水嫩性感,口紅是許多女性朋友不可或缺的美麗武器,也是彩妝基本的一環,不過您知道您所使用的口紅安全嗎?消基會今天公佈市售低價口紅檢測,結果在夜市或是連鎖藥妝店買到的低價口紅,其中有部份含重金屬鉛、鎘等致癌物質。

  不僅含重金屬的口紅不能擦,如果口紅色素不在下列這些型號的,也要注意,因為不合格的色素含有化學毒素,毒性可能比重金屬更強。專家建議,買口紅時可以認明D&C紅色色素21、27、34號,或者是橘色色素17號,這些都是消基會檢驗安全的色素,可以安心使用。(記者劉映蘭、張肇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