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會震撼音效 高分貝噪音惱人

 / 高雄市

  每年愛河燈會規模越辦越大,連帶也帶動週邊發展,不僅房地產強強滾,店家也看準商機投資開店,不過在這繁榮景象背後,有時卻會帶給附近居民莫大困擾,像這次的愛河燈會,每天都有煙火爆炸聲搭配震撼交響樂,音量高達九十五分貝,讓住戶很抓狂,直說要搬家。

  隔著玻璃,震耳欲聾的煙火爆炸聲還是那麼清晰,別人聽起來是氣勢磅礡的交響樂,變成了愛河兩側住戶最大的惡夢,從晚上七點半到十點半,每半個小時一次的煙火秀讓他們快抓狂,居民狂打電話到環保局罵人。

  檢測人員現場一測,果然最高音量高達九十五分貝,難怪受不了,話說回來,雖然最近燈會很吵,不過住在愛河這裡卻是很多人夢寐以求。地方漂亮,房地產跟著好的不得了,大樓住宅一棟棟地蓋,美輪美奐的豪宅,最高一坪要價二十萬元,以前從沒有人想要愛河附近開店,現在店家大爆滿,都是因為賺翻了,就連愛之船的業績也好的嚇人,一天曾有上千人搭乘。愛河這般熱鬧景況,不斷帶動週邊發展,而繁榮背後一定會有後遺症,當然也只能默默承受。(王美雅 潘潔瑩榮昊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