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頻噪音七一開罰建立安寧環境

低頻噪音七一開罰建立安寧環境 | 華視新聞

金愛蓮 報導  / 桃園市

  取締低音噪音從七月一號正式上路實施。桃園縣就開出全國第一張罰單,這是一家冷凍工廠,住附近的一位國中老師長期以來忍受冷凍櫃的噪音,夜夜不得安眠,如今希望趁著開罰將噪音趕出社區。

把房子裡面的冰箱、電風扇、冷氣機,所有可能發出聲響的東西,全部關掉電源。照理說,這個時候應該是悄然無聲,不過,如果仔細聽的話,還是隱隱約約可以聽到嗡嗡作響的聲音。用測量器一量,屋子裡這時候居然還有四十五分貝的聲音。仔細尋找聲音的源頭,原來是隔壁冷凍工廠傳過來的。住旁邊的呂老師說,自從兩年前,冷凍工廠開工之後,每天晚上他就被這一陣陣的低頻噪音吵到無法睡覺、長期失眠,他簡直快瘋了。或許知道第一天開罰,業者老早就跑得不見人影,呂老師決定等到今晚,錄下噪音,要把這個噪音趕出社區。

 環保局這起高難度檢測首先將屋內門窗緊閉外,電扇冰箱等也都關閉所有電源,剎時屋內靜悄悄,為的就是要測出低頻噪音。這樣還不算,門窗全打開,再測一次做比較。環保局一行六人是在今天下午接獲受害、忍耐兩年的一名國中老師呂學峰檢舉前往測試。不過隔壁這家地下冷凍食品批發工廠早已無人,但是工廠三噸冰櫃壓縮外抽風機仍然在操作中,發出的噪音就是證據。測試結果均能音量超過管制標準質40分貝,高達45.4分貝,這是全省第一起低頻噪音案件,無奈這家地下工廠沒有人。不過老師也決定夜間再舉發,希望借著新制上路將地下工廠趕出社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