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吃店用塑膠袋五月全面取消

 / 台北市

  環保署限塑政策上路三年成效受質疑,決定修正,不過原本宣布三月開始解放的限塑政策,提醒您要延後了,以作業不及為理由,環保署從三月開始才要舉辦公聽會,月底公告,預計五月才會正式解放,不過很多小吃店已開始大量使用塑膠袋,環保署呼籲業者,限塑政策目前仍然在執行,違者一樣會受罰。

  每天賣早餐就是這樣,一個塑膠袋接著一個塑膠袋不斷使用,三年以前,環保署說這樣是違法的,所以要改用這個厚度零點零六公厘的才可以,三年下來,卻發現這個政策不成功,業者也反彈。於是政策將要修正,三月舉辦公聽會,三月底公告,一個月的緩衝期之後,預計五月開始,只是不少小吃店聽到風聲,早就替自己先解放,開始大量使用這種薄塑膠袋,環保署呼籲業者不要主動提供,同時強調只有開放塑膠袋,免洗餐具還是有管制的,否則照罰;另外五月將實施塑膠袋回收示範,未來希望全台都能執行,達到環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