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養身老鴨湯養身健體功效佳

 / 新竹市

  新竹有一家餐廳,從貴州引進傳統的養身湯品-"老鴨湯",喝了之後,可以養顏美容,促進新陳代謝,據說,當初"諸葛亮"就是靠這一鍋湯,才恢復體力順利逮到南蠻王,真有這麼神奇嗎?

  小餐廳裡擠滿人潮,在新竹最近吹起養生風,號稱能養生的就是這一鍋,老鴨湯,說是老鴨湯,除了這隻又肥又嫩的全鴨之外,還有補血用的紅棗,但特別在哪呢?走進廚房瞧瞧,這一甕一甕的蘿蔔汁,才是老鴨湯的好喝的重要關鍵。每一甕要悶上三個月,少一天都不行閒久嗎?老闆說她花了兩年時間遠赴中國貴州取經的日子,那才叫漫長。但皇天不負苦心人,辛苦換來的是每一個老饕只要喝過老鴨湯,都會讚不絕口。

  事實上,老鴨湯早在諸葛亮的時代,就是軍中士兵進補聖品。甚至諸葛亮活抓南蠻王的時候,還有人說都是歸功於老鴨湯,真有這麼神奇嗎?到了新竹,別忘記來上一鍋,親口嚐嚐。(記者莊明憲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