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術針留肚內7年婦人痛不欲生

 / 台北市

  生病求醫,遇到烏龍醫師怎麼辦?一位周太太在臺大醫院接受大腸癌手術,過了七年之後才發現,醫師竟然將當年開刀用的手術針留在她的腹腔裡,一直轉診到第三家醫院,才順利取出這根可怕的斷針,老太太身心受創,希望醫院能給個交代。

  開過刀肚子裡竟然還留下這根將近三公分的斷針,而且一留就是七年,周老太太眼淚流個不停。滿腹辛酸,因為被烏龍醫師矇在鼓裡,這七年過的日子痛不欲生。周太太指控臺大醫院醫師在八十七年為她動大腸癌手術,卻在左腹部,留下嚴重的醫療疏失,當時不知情的她,到三重一間診所求診,沒想到醫師竟然又隱匿病情。

  大小醫院都在搞烏龍,立委指控台灣醫療體系是醫醫相護,衛生署說,除了調查,還要開罰。超過八成的醫療糾紛,都判定醫師無罪;這回衛生署主管的醫事審議委員會,要是不能好好主持公道,往後遇到醫療糾紛,小老百姓又是弱勢的一邊。(記者吳屏珊 詹維耕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