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親關係緊繃 馬一度要勸退

 / 台北市

  親民黨立委爭相投藍,雖然讓國民黨有機會躍升國會第一大黨,卻也引發國親關係緊張,為了維護雙方合作關係,傳出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曾經勸想投藍的立委,暫時緩一緩,只是並沒有成功,立法院長王金平證實確有其事,現在希望加強溝通,能阻止國親合作關係生變。

新會期國親大洗牌,算一算,親民黨有將近十位立委棄橘投藍,國親陷入互信瓦解的危機,國民黨主席小心翼翼要維護雙方關係,傳出曾經勸阻年前投藍的立委不要這麼急,立法院長王金平低調證實。

  已經來國民黨的就好好待著,留在親民黨的則是要走出自己的路,是否有可能走向和民進黨合作的道路,劉文雄忽然造訪民進黨的動作,嗅得出端倪。親民黨鬆口未來民生法案不排除和民進黨共同合作,親民黨立委目前只剩下二十五席,卻是國會真正關鍵少數,他們的一舉一動,都挑動國會運作以及朝野動作的敏感神經。(記者楊茜維、彰晃維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