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旁聽大學課程計畫16歲拿博士

 / 基隆市

  基隆市有一名小學四年級的學生,在爸爸的魔鬼智力訓練下,程度已經超越一般小學生,去年開始就在海洋大學的工學院旁聽,成績也讓教授與大學生們嚇一跳,爸爸還說,計劃讓兒子在十六歲之前拿到國外的博士學位。

  穿著國小的運動服,徐小弟弟坐在比他身高還要高的桌子,專心的聽著大學老師講課,第一眼見到他,老師以及同學都很驚訝,以為他走錯教室,後來才發現原來他的程度還不錯徐小弟弟趁著下課與足以當他大哥的同學討論,翻著跟他年紀不搭嘎的原文書,滿嘴的演算法名詞,應該連大學生都聽不懂吧因為程度比同年齡的同學還好,一個禮拜才去學校兩次,剩餘時間都在家自學或是跑到大學旁聽,徐爸爸還計劃讓他再十六歲拿到博士學位。

  同年紀的同學都還在玩耍階段,徐小弟弟卻每天都得接受魔鬼智力訓練,甚至還跑到大學旁聽,還好他本身還有興趣,要不然那可就真的是累死人了。(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