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喘兒暴增 醫師呼籲勿停藥

  台灣罹患氣喘和過敏的小朋友越來越多,根據長庚最新研究發現,五個學童中就有一人氣喘,醫生呼籲,小時候沒有控制病情,長大後氣喘會更嚴重,提醒病人一定要按時服藥。光是一個客廳就隱藏了多少過敏源!

  除了桌上的煙灰缸、絨毛材質的抱枕、還有小朋友最喜歡的布娃娃,這些都可能讓氣喘突然發作,根據最新統計,目前國內氣喘兒越來越多,國小生幾乎兩成都有氣喘,而國中生也有14.3%的盛行率,三十年來,氣喘人數就成長了十五倍,醫師很擔心,小時候氣喘沒有控制好,長大之後病情反而更嚴重醫師建議,氣喘病患,不要抽菸也不要吸二手菸,少出入公共場所,最重要的是,要規則用藥台灣每年有三萬兩千人,因氣喘而住院,而氣喘在台灣的死亡率是美國的兩倍,醫師呼籲,氣喘病人必須長期追蹤,耐心服藥,才是控制病情的不二法門。(記者謝安安 魏台復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