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醫護染肺結核已排除集體感染

  台中縣一家區域醫院八名醫護人員,在例行x光檢查中,意外發現,疑似感染肺結核,為了避免疫情擴大,所有人已經被迫休假,在家服藥半個月,另外一樣在台中縣一處派出所,也有四名員警疑似遭到感染,不過衛生局已經排除集體感染的可能。

  醫院裡傳出肺結核疫情,不只醫生護士全天候戴口罩照顧病人,就連義工和櫃檯小姐,不管有沒有接觸病人,也都隔著口罩和民眾保持距離。工作人員相當低調,不過台中縣衛生局證實,同一家區域醫院共有八名醫護人員,因為肺部出現斑點疑似感染肺結核,八名疑似病患已經被迫居家隔離,不過是不是肺結核,還要等到痰液培養出爐,才能確定。

另外台中縣某派出所,也有四名警察疑似感染,也都被迫休假服藥治療,還好醫院和派出所都主動通報,及早斷絕員警,醫生或護士,在工作場所透過打噴嚏,咳嗽或談話的飛沫傳染給其他人,而且只要居家隔離服藥,這波疫情就不會從霧峰,或海線梧棲,向外擴散到台中,南投或彰化等其他縣市。(記者賴佩真 楊宗穎 郭繼宗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