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二手煙 增加女性罹患乳癌機率

綜合報導

  常常抽煙,容易得肺癌,這是大家都知道的事。但您可能不知道,即使只吸二手煙,也可能增加女性罹患乳癌的風險。加州研究單位最近就提出這項警告,帶您一塊了解。

  即使您不抽煙,但二手煙對您的危害可能不下於老煙槍。美國加州研究單位最近就探索,究竟二手煙對不吸煙者的危害有多深。如果長年在二手煙的環境裡工作,罹患肺癌的機率增加25%,如果跟吸煙的配偶共同生活30年,罹患肺癌的機率增加23%,如果跟你打牌喝酒的朋友愛抽煙,你罹患肺癌的機率增加26%。罹患肺癌的機率大增已經深深戕害常吸二手煙婦女的健康;但很多人不知道吸二手煙還可能增加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因為煙害會毒害乳房組織,同時會降低體內雌激素的分泌,雌激素分泌量一降低,女性罹患乳癌的機率就大增。雖然目前研究報告只能證明二手煙、雌激素和乳癌三者之間有間接關係,而非直接關連,不過香煙業者已經忙著撇清關係,以免求償官司排山倒海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