隔代教養學童 自我學習出頭天

  隔代教養的家庭,經常沒有辦法讓孩子好好受到教育,不過在南投埔里國小,就有一個小朋友,雖然只有奶奶照料,不過他可沒有放棄自己,不但在學校功課不錯,還勤練跆拳道,希望有天能當選國手,出人頭地,讓拉拔他長大的阿媽,能夠有更好的生活。

  得到家扶中心的表揚,成為自強兒童的代表,黃同學顯得很靦腆,對於攝影鏡頭更是有些不自在,不過這只是他的外表,對於班上事務,他可是很熱心。人緣好加上樂意幫助別人,很少人會去聯想到黃同學,其實出身於隔代教養的家庭,兩歲時父親過世,母親離家,從小就與奶奶相依為命,靠著泡麵度日,不過乖巧懂事的他,可沒有因為家境不好變壞,反而上學更認真,還想當選跆拳國手。黃同學的努力向上,感動了學校的師長,除了替他安排跆拳課程,也申請家扶中心協助,讓他可以全心的學習,朝自己的目標前進。(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