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稱病重工作會死3子乞討養家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杜姓男子,自稱患有重病不能工作,要自己的三個小孩每天在百貨公司旁愛心義賣,孩子根本沒辦法上課,杜姓男子說是因為政府不幫忙,不過社會局表示,曾經介入幫忙,不過這家人都是開轎車出入,完全不符合低收入戶資格。

  拿著義賣的玩具和募款箱,一家人就站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旁,自製的紙板上頭寫著,因為爸爸重病,要大家幫幫忙。坐在旁邊,雙手滿滿的紗布包住針筒,自稱患有重度氣喘的杜先生,說自己要二十四小時注射藥物,根本不能工作。

  為了證實有重病,記者來到杜家,桌上滿滿的藥物和藥水,杜先生說每天都要扎針才能保命,只是沒工作付不起龐大醫藥費,又加上出入都有一台轎車可開,讓杜家沒有低收入戶資格,只好叫三個小孩不去上課,每天去義賣補貼家用,只是要人幫忙捐款,金額並不多,重度氣喘能不能工作,也是無法判斷,但這一家人更需要的是,讓小孩接受正常的教育,或許才是最重要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