啄木鳥音樂家林豪勳病逝 享年58歲

 / 台東縣

  以嘴巴叼筷子,敲擊電腦創作音樂的啄木鳥音樂家林豪勳,上星期因急性肺炎住進加護病房,住院一週後病情惡化,今天早上醫院發出病危通知,家屬依照林豪勳的遺願,將他帶回老家落拔管往生,結束了奮鬥傳奇的一生,享年五十八歲。在家人的陪伴下,啄木鳥音樂家林豪勳,離開醫院回到自己家中。

  家人圍繞在林豪勳身旁,嘴裡唱著聖歌,眼淚忍不住掉下來,到了拔管的那一刻,家人更是不捨的唱起傳統歌謠聲聲呼喚。林豪勳走了,但他永遠活在家人心中,享年五十八歲的他,是台東卑南族音樂家,二十八歲那年,修理屋頂時不慎摔傷,脖子以下全部癱瘓,但他沒有放棄生命,躺在病床上,用嘴巴咬住筷子,利用電腦創作出一首又一首原住民音樂,被稱為啄木鳥音樂家。以傳承傳統文化作為使命,林豪勳不但發行過音樂專輯,還曾經獲得國內外各種音樂獎項的肯定,雖然因為感冒併發肺炎,引起敗血症,離開人世,但他一生奮鬥的故事,留給親友無限的懷念。(記者陳君毅 尤淑嬿 戴登本 陳慶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