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脂膏減肥? 民眾搽到皮膚過敏

 / 台北市

  現在網路上有一種減肥產品非常熱門,叫做消脂膏,號稱塗在身上按摩就可以成功減重,不過卻有民眾使用之後,皮膚紅腫過敏,甚至還起水泡,醫師表示,裡頭有十五種中藥成分,有些確實會引起過敏反應,而且,中醫師也說消脂膏最多是增加皮膚熱度,想要靠這個減肥,恐怕不太容易。

  洪小姐的手臂,到現在還是癢得不得了,而且紅成一片,因為他之前在網路上買了這種號稱能瘦身的消脂膏,還沒看到減肥效果,倒是先把皮膚搞壞了。消脂膏在網路上,一罐才賣一百多塊,讓人看了非常心動,不過,看看裡頭的成分,也讓人嚇一跳!這麼多的中藥材,包括川芎、澤瀉、當歸和葛根,還不只這些,紅花、蒲黃、白芷到肉桂,總共十五種中藥材,再加上凡士林,就是所謂的消脂膏,究竟這些中藥,是不是真的能減肥,連醫師也覺得有點離譜。

  再看一次這些嚴重過敏的皮膚,長滿疹子起了水泡,想要靠這種產品減肥,得不償失。(記者謝安安 戴榮賢20060424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