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勵自然生產?剖腹產自費兩萬

 / 台北市

  從五月一日開始,如果是自願剖腹生產,健保將從現在的四千塊,三級跳,以後兩萬起跳!國內剖腹產的比例超過三成三以上,遠高出世界標準,健保局決定調高健保自付額,希望鼓勵孕婦盡量自然產!

  他打算選擇剖腹生產,這位肚子裡正懷著第二胎的洪小姐,第一胎是剖腹產的,現在的第二胎,她也打算選擇剖腹產,雖然自行要求剖腹產的自負額,將在五月一日起提高,不過洪小姐並不介意。

  算一算,目前健保所給付的自然產金額,與剖腹產金額相同,不過五月一日起,就會多出一項自行要求剖腹產的給付項目,未來沒有生產問題就要求剖腹產的孕婦,自付額至少兩萬起跳。健保局的新方案希望降低國內剖腹產比例,但是醫界看法卻很保留。對醫院來說,孕婦選擇剖腹產不但可以妥善安排生產時間,現在更可以賺取差額,健保局的新方案,只是肥了醫院,瘦了產婦。(記者李慧芝 張豐耀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