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小孩不開心近兩成曾想自殺

 / 台北市

  現在的小朋友真的越來越不快樂了,今天有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全台北市有近兩成的小學生,有過自殺念頭,而且將近一半的小學生對生活感到厭煩,小朋友的心情似乎大家都忽略了,醫師呼籲,家長一定要多家注意小朋友的生活習慣是否改變,提早預防憂鬱症發生,才不會造成遺憾。

害怕被師長責怪,五年級小學生從四樓一耀而下,結束短短的生命,卻造成父母親永遠的痛。一樣是小學生,桃園的葉小妹妹,還是資優生,可能壓力過大,竟然然選擇上吊自殺。小學生自殺事件層出不窮,身為家長的您可能還沒發覺事情嚴重性,根據最新調查,台北市有將近兩成的小學生,曾經有自殺念頭,而且有一半的小朋友對生活厭煩。

來看看小朋友不快樂的原因,課業壓力最大,在來是家庭壓力和同儕團體的壓力。但是家長卻沒有意識到,對家長來說,課業、補習和同儕才是小朋友壓力來源。很明顯家長並不了解小朋友,而悲劇可能這樣發生。除了多注意小朋友生活習慣是否改變,家長適時付出關心,給予鼓勵,也許就避免遺憾再度發生。(記者徐嘉瑜 葉子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