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體莫名疼痛 小心憂鬱症作怪

 / 台北市

  身體常會莫名疼痛的人要注意了,因為您可能不是單純的太勞累或者是運動過度,而是有可能罹患憂鬱症了。林口長庚醫院對門診的憂鬱症患者做了最新的調查,顯示有高達九成七的患者會出現各式各樣的身體疼痛,提醒您不要忽視這些身體的警訊,要趕快就醫。

  現代人工作緊張壓力大,常常腰痠背痛,可別小看這些大家習以為常的症狀,如果這些疼痛持續兩個星期以上,又查不出病因,那您要小心了,憂鬱症可能已經找上門根據精神科醫師的統計,憂鬱症患者有高達百分之九十七的比例會出現失眠、失去體力、胸悶肌肉緊繃、肩膀酸痛等症狀,而且有越來越多所謂的成功人士也都有這樣的狀況。

  憂鬱症的成因不是單純的失意或受挫,而是神經傳導物質分泌失調,伴隨的身體疼痛又會加重憂鬱病情,提醒民眾如果身體莫名疼痛又查不出原因,不妨到精神科尋求幫助,才能真正的對症下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