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毀家庭 228受難者家屬痛陳過往

政治毀家庭 228受難者家屬痛陳過往 | 華視新聞

黃逸卿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歷史的悲劇,總讓人格外感傷,二二八事件受難家屬今天再度齊聚一堂,針對政府批准兩蔣國葬表示不滿,並且遞交陳情書給行政院長游錫昆。受難家屬沈澄淵說,小學三年級時他的父親被帶走,成長過程背負著政治犯家庭的苦痛,如今只希望政府能夠多聽聽家屬的心聲,讓他們能夠有平靜的生活。

  1947年的夜裡,小學三年級的沈澄淵,報社社長的父親,就被帶走,音訊全無。成長過程,沈澄淵承受同學異樣的眼光,長大要考公務員,也因為政治犯家庭的牽累,考試受到不公平待遇。

  遭受同樣命運的還有廖德政父子,當年廖德政的父親被帶走,如今事過境遷,心裡沒有恨,成立二二八紀念館,兒子的手蓋在老爸的手印上,人生要向前看。走過悲情歲月,二十多位受難者家屬再度齊聚一堂,反對兩蔣國葬,也希望將二二八真相列入高中歷史教材,簽下請願書,要遞交給行政院長游錫昆,老人家們不求什麼,只求歷史的一個交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