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末母親圓夢 陪稚子遊動物園

  嘉義市一位乳癌末期的媽媽,為了達成和孩子一起前往動物園的約定,在大批醫護人員的協助下,離開安寧病房,坐上救護車,陪她孩子到台南的動物園。媽媽冒著隨時會離開人世的危險,躺在病床上,帶著氧氣罩,陪孩子遊玩的情景,令人動容。

  高速公路上一路狂飆,救護車終於開到動物園,車子一停,小朋友迫不及待跳下車,癌症末期的媽媽冒著隨時會撒手人寰的危險,堅持要下車陪孩子一起逛媽媽的眼神渙散,因為已經看不清楚,但是她用聽的,知道這一刻她的小孩子很開心脫下了氧氣罩,掙扎著想從病床上坐起來,她說要和孩子在動物園合照做最後的紀念,大口大口的喘著氣,她的虛弱讓護理人員好擔心,年邁的媽媽也忍不住掉下淚三十三歲菲律賓籍的婦人,八年前嫁到台灣生了兩個男孩,半年前得知罹患乳癌末期,現在住進安寧病房,終於在這剩下不多的的日子裡,完成孩子的小小願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