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見肢端紅痛症遺傳機率高達50%

 / 台北市

  國內出現了一種罕見疾病,患者只要天氣熱,或是運動後,鞋子穿久了,腳部就會像被燒到一樣疼痛,讓患者根本沒辦法穿鞋子。經過台大醫院診斷後,原來他得了遺傳性的肢端紅痛症,醫師發現,只要父母其中一人罹病,孩子就有高達二分之一的罹患率。

  年輕人打籃球活動一下筋骨,原本是很好的運動,但卻有人在這樣的運動過後,或是天氣炎熱時,雙腳就有如被電擊一樣,疼痛難耐。台大醫院日前接到一名病患,罹患了全球罕見的肢端紅痛症,這名患者是年僅廿二歲的大學生,平常兼差當救生員,但只要體溫稍高,雙腳就會疼痛,甚至痛到穿不住鞋子,剛開始他還泡水降溫,直到醫師發現治療方法。

  雖然說可以透過新的醫療技術獲得控制,但醫師指出,因為這是遺傳性疾病,所以只要父母其中一位罹患,孩子就有高達二分之一的機率會得病,很難獲得根治。(者劉映蘭 賴文忠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