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童語文能力差造句能力大退步

 / 台北市

  九年一貫課程實施以來,國小學童的語文能力嚴重下降,學生不但錯字連篇,連造句都造出「我的弟弟長的欣欣向榮」這樣的句子,連動植物都分不清楚。還有教育部在開放髮禁後,學生投訴教官的案件,居然高達一千多件!

  立委提著兩個假髮人頭,一顆的頭髮兩邊,一邊刻著LP一邊是GY,還有的龐克頭,中間理出高速公路的平面法線,這就是我們高中生的創意。教育部開放國高中生的髮禁,教官只要稍微糾正,既被同學投訴,一年來,已經有一千零三十三件,平均每個月都有兩百多件,但教育部還是不改開放的立場。

  像這樣,學生開心師長擔心的情形,還發生在我們的九年一貫課程上,國語授課時數,大幅縮減,現在學生錯字連篇,像是:媽媽照顧得我無微「不至」,寫成了不治之症的「不治」,為了成功「不擇手段」,也變成了把手折斷的「折斷」。突飛猛進的造句是「回家打開門時,我家的狗,對我突飛猛進。」還有「我的弟弟長得欣欣向榮」動物植物,都分不清楚。

  台灣一年國語文的教學時數,只有鄰近亞洲國家的一半,繼續下去,孩子的國文不好,表達能力出問題,還談什麼國家的競爭力呢!(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