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髮禁 辭修高中百名學生罷課

對抗髮禁 辭修高中百名學生罷課 | 華視新聞

林承志 彭志華 報導  / 新北市

  時下青少年,煩惱可真不少,先來看到髮禁問題,但九月一號起,教育部規定公立國高中,髮禁全面鬆綁?由於這項規定,並不包含【私立學校】,今天就有私校學生,發出了不平之鳴,地點是在台北三峽的【辭修高中】,學生們群起吶喊解除髮禁,還我自由!

  帶頭的學生,在學校中庭放聲大喊,他們希望學校能夠聽到他們的心聲。而其他同學在走廊上聽到口號,也紛紛停下腳步,聲援他們,整間學校陷入一片瘋狂。不過,同學們的這些舉動在老師的眼裡,可真的是大逆不道,馬上就有人當場被教訓。

原來,教育部雖然已經開放髮禁,但是校風保守的辭修高中,遲遲不肯開放引發學生不滿。校方解釋,那是與學生開會討論的結果,不過,學生們卻質疑,會議的公正性。一邊是想盡辦法要求自由,一邊是為了基於保護學生,要限制他們的自由,這場髮禁戰爭,恐怕永遠也不會停止。(林承志 彭志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