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台灣國片 李安向蘇揆疾呼

 / 新北市

  大導演李安今天和台灣的學界、導演、製片,談他如何看待台灣電影;李安說,他從不認為國片死了,他還向台下的蘇貞昌喊話:不管要不要選總統,救國片的政策不能斷,但李安現象真的救得了國片嗎?聽聽電影人怎麼說。

一九九一年電影推手,推出李安導戲的口碑。當初拿著新聞局的四十萬,中影力挺,讓李安吸收東岸獨立拍片的經驗,也讓李安有了機會,繼續拍攝喜宴。讓台灣電影第一次進入美國商業電影網,票房超過二億新台幣。

這樣站起來的李安,就算拿了美國人的奧斯卡,他依然對國片市場,深具信心。李安要政府有連貫的政策,影評人聞天祥說,重點還是還有沒有像賞識李安的製片人徐立功,這樣肯出錢的柏樂。在哪?人才、資金短缺,都是國片市場的致命傷,這在電影院最現實。別說對國片都沒印象,好萊塢大片一上檔,就連韓片、港片一樣得乖乖下檔,因為不超過一億以上的大製作,台灣觀眾不肯花錢進戲院。李安回國,造成國內瘋狂,他是台灣人的驕傲,但要救國片的不是李安一個,而是台灣團結,讓李安的成功帶給台灣電影界,不只是短暫的李安現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