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學雜費漲價學生教師上街頭

 / 台北市

  為了抗議大專院校學雜費漲價,學生和家長今天走上街頭,還在教育部集結,打算向教育部長杜正勝陳情,還有一名學生代表情緒激動,竟然企圖闖入教育部,也跟員警爆發衝突,學生當場被架走了,而警方的行為,也引起抗議民眾強烈不滿。本來只是要遞交陳情書,情緒卻開始越來越高漲。

  學生家長反對學雜費漲價,企圖闖入教育部要見教育部長杜正勝,穿紅衣的抗議學生情緒激動,被警方團團包圍。雙方發生激烈拉扯,警察把男子架起穿紅衣的今天號召上百人走上台北街頭,並在教育部前集合,大聲疾呼要教育部落實教育公共化。

  這場「反教育商品化」遊行原本預計號召千人走上街頭,無奈天公不作美,下午的台北市有種山雨欲來的態勢,參與遊行人數約在兩百人左右,和預期的有所落差;遊行隊伍先在西門町集合,行經補習班與金融大樓聚集的重慶南路、襄陽路一帶,遊行終點在教育部,配合「那卡西」伴奏,由媽媽合唱團演唱母親節歌曲,向教育部表達媽媽的心聲。

  遊行群眾不斷喊著「反對教育商品化」、「落實教育公共化」、「企業繳稅、讀書免費」等口號,也來參與遊行的反軍購聯盟成員,在遊行隊伍中高舉「買武器 、賠教」的標語牌。隨著越來越熱烈的抗議氣氛,群眾不斷對著教育部隨著越來越熱烈的抗議氣氛,群眾不斷對著教育部大樓高喊喊「部長出來」,要求教育部長杜正勝出面接受陳情,不過,杜正勝下午在金門離島進行教育參訪,教育部圍牆內外,只站滿了二十多位警察,緊盯著抗議群眾的行動。

  勞動者家長聯盟理事長鍾秀梅說,這場遊行的主要訴求除了反對教育商品化,也希望受薪階級有平等參與教育政策的機會,台灣的教育不應走向貧富兩極化,而應讓每個孩子都有雨露均霑的公平受教機會,期待教育部有所作為,一肩扛起改善教育環境的責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