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12號碼頭倉儲古蹟存廢爆爭議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上午拆除十二號碼頭倉儲,不過卻引來文物保存團體大聲抗議,因為這些倉儲有八九十年的歷史,已算是高雄的文化古蹟,市政府不顧民眾要求保留的聲音就逕行拆除,根本就是霸道的行為!

  兩層樓高的怪手無情拆除擁有九十年歷史的倉儲外牆,堅固的雄偉石牆瞬間成了四處飛散的粉末,這樣的場景,在文物保護團體的眼中看來,相當不捨。

  綠色協會表示,當初港務局將這些倉儲租售給廠商存放貨物,後來市府為了拓展十二號碼頭的親水空間,決定將這些擁有九十年歷史的倉儲古蹟拆毀,市府原本答應要在五月五日舉行公聽會,接受市民陳情,但卻提前在今天強行拆除,實在不合理,不過工務處長卻說一切都是依法辦理。九十年的歷史古蹟一夕之間灰飛湮滅,市政府在拓展市民親水空間之餘,似乎也該聽聽市民的聲音,評估拆除工作的可行性!(記者王靖淳、陳信仁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