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教經費短少盼提高至5%

 / 台北市

  兒童是國家未來的主人翁,但是國家對這些主人翁,似乎有點小氣,因為每年的教育經費當中,只有2.98%分配給幼兒教育,而這些少少的經費,九成都是公立幼稚園的人事費。所以幼教團體呼籲,政府應該把幼教經費的比例提高到5%,同時讓家庭的幼教支出,可以抵稅,才能讓國家發展,從根開始茁壯。

  教育經費的餅已經夠小了,分給幼兒教育的部分更是少的可憐,根據統計,這些微薄的經費,都成了公立幼稚園的人事費,並沒有實際用在幼童的身上,更重要的是有六成以上的幼童,是就讀沒有政府補助的私立幼稚園,讓家長辛苦,孩子無辜。

  幼教團體呼籲政府,至少要把幼教的經費,從2.98%提高到5%以上,補助經費,也應該平均分配在公立和私立幼稚園上面,而讀私立幼稚園的高額學費,也可以列為所得稅的列舉扣除額項目,才能讓孩子擁有平等的受教權,也讓家庭可以減輕幼兒的教育負擔。(記者鄭富元 汪智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