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招考無效學生.家長反彈

 / 台中市

  中部上個星期才考完的資優班招生考,不過教育部現在宣佈無效,不但學生白考,連在學的資優班學生,也要重新納入常態教學,這項政策,不但讓各縣市教育局感到錯愕,如何善後,傷透腦筋,特別是努力考試的學生,還有辛苦陪考的家長,都無法接受。

  上星期中部資優班考試,兩萬多名學生參加,結果通通不算數,小朋友白考一場,小小心靈很受傷。連辛苦陪考的家長也無法接受。主辦資優班考試的縣市政府,更無法理解,學生不但試白考了,連在學的資優班學生,也將被重新納入常態教學。儘管各界大反彈,但教育部決策既定,接下來這星期要招考的數理資優班,要不要繼續考下去,可傷透了腦筋。

  事實上,教育部的決策影響的層面相當廣泛,光是中部四縣市,現在就讀資優班的學生加上新進招考的人數就將近五千人。教育主管機關如何善後?如何安排在學資優班的學生重新適應常態教學?問題一籮筐。(記者徐培薇 江麗君 林志輝 郭繼宗 張春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