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揆鐵腕拚治安邀縣市首長會商

 / 台北市

  拿治安賭上政治前途的行政院長蘇貞昌,召集全國縣市首長商討如何拼治安,其中台北縣長周錫瑋和警政署長侯友宜的互動,最被外界關切,理由是因為,原定台北縣警局長黃茂穗將出任刑事局長,不過卻因為周錫瑋對人選有意見,因此目前傾向,由侯友宜親自主導全國刑事案件。

  為了實現半年內讓治安攀升的承諾,蘇貞昌星期天一早召集縣市首長,一起為了治安衝衝衝,雖然治安拼不好要下台,不過他也要縣市首長放心,治安問題他個人一肩扛。雖然話是這麼說,不過拼治安還是要地方首長配合,光是一個台北縣三百多萬人口的大縣,一個縣警局局長就喬不定,讓縣長周錫瑋和警政署長侯友宜爆發搶人大戰。

  原定局長黃茂穗要接任刑事局長,不過接任的人選周錫瑋不滿意,會還沒開,就先嗆聲。要拼治安,拼到連刑事局長都懸缺了好久,為了替蘇貞昌背書,侯友宜傾向自己親自督軍,統管全國刑事案件,否則半年期限一到,治安沒成效,院長下台,署長當然也難辭其咎。(記者楊舜欽 王永秦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