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班聯招違法?地方槓上中央

 / 台北市

  上週六,有兩萬多人參加的中部資優班的聯招考試,教育部認為這項考試,違反特殊教育法。部長杜正勝還指責地方政府知法犯法,不過包括彰化南投,這個禮拜的考試都照常舉行,而且堅持上週六考試有效,資優班聯招,地方槓上中央,各唱各的調。

中部資優班聯招,兩萬名學生擠爆了考場,規模之大,被批評搞得像聯考復辟,教育部上午依違反法令,宣布考試和在學的資優班,通通不算數。到底合不合法,中央地方各唱各的調,包括要不要報備,事前知不知情,中央地方都嚴重對立。胡志強甚至抨擊教育部不算數的決策實在太草率。

  因此資優班要不要辦下去?攸關近五千名學生的權益,中部各縣市下午在招開法規會議後,決議,因為程序合法,要把教育部長的重話擺一邊,上星期考試成績不但照算,這星期的數理資優班也要照考,甚至成班的資優班,更要照常運作。(記者賴佩真 張春峰 楊宗穎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