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只會考試 資優生鑑定嚴格

 / 台北市

  很會考試,就稱的上資優生嗎?當然不是!考試只是鑑定方式之一,其實國內鑑定資優生的標準非常嚴謹。首先,智力測驗必須至少80分,還得通過性向測驗,再送交委員會鑑定,最後才能呈報教育部,套句廣告台詞,真的是層層嚴選把關,接下來帶您看,這幾位資優生,他們是不是真有本事!

黑板上密密麻麻的數學公式,一般人看了頭都昏了!但是,才國二的殷瑋卻說,這才有趣呢!不用十分鐘,就把複雜的數學題算出來。程度相同的還有麒文,也是數理資優生,怎麼考上的?他笑得跟很靦,回答的倒很輕鬆,但是,要進到這個班級上課,真的不簡單。

  先是,要經過老師推薦,智力測驗至少八十分,還要看性向成績,術科合格才能報教育局,由特殊教育委員會來篩選鑑定。最後,才報教育部,當資優生。整個過程,大約要花兩個月。而錄取的資優生,其實也跟一般同學一樣,除了專長的科目,他們會集中到資優教室學習討論,大部分的時間,還待在自己的班級跟大家一起上課。

  成立資優班的目的,是鼓勵資優生朝自己的性向和興趣發展,最終目的還是要培養更寬廣的學習面向。(記者倪于雅 戴榮賢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