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遠哲批 高分≠資優生

 / 台北市

  資優班聯招,鬧得滿城風雨,今天,前教育部長吳京就批評,教育部這次與地方的溝通沒有做好,才會造成中央地方互槓。推動教改的中研院長李遠哲,也在公開演講上批評,不是考試考得好,就可以定義為資優生,中央地方互槓,教育怎麼辦得好。資優班聯招,有沒有帶動惡補風氣?

  錄影畫面很清楚,學校下課,小朋友搭著老師的紅色轎車,轉到補習班,繼續上課。沒有搭上老師專車的,也由父母親自送往補習班,中部地區一半的小學生,通通在補習。為了締造升學率,方便公立學校招生,地方教育局乾脆在每所國中,都設資優班,滿足家長需求,這樣的方式,學者認為並不能達成資優教育的目的。

  不過,教育部粗暴的處理方式,前教育部長吳京更看不下去。吳京說,他當教育部長時天天下鄉,目的就是要讓教育理念有共識,如果中央和地方落差太大,教育不可能成功。(記者江麗君 張春峰 倪于雅 張書銘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