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資優班聯招七千學子上考場

 / 台中市

  中部資優生聯招不踩煞車,今天繼續招考數理資優班,吸引了七千人來考試,到考率超過97%,競爭非常激烈,學生表示題目很靈活,都是國小課本教過的,不過想擠進資優班,還是不太容易,因為在一百人當中,要考前七名,才有機會錄取,真的是比考大學的機率還低。

  要考試了,家長連忙帶著小朋友考場提前做準備,有家長站在窗前,還不段叮嚀鉛筆帶了沒,而小朋友排排坐,就等鐘響這一刻。第一節考的就是數學,五十個題目,六十分鐘必須作答完畢,只見小朋友表情顯的輕鬆,有人還沒鐘響,因為考題靈活,他們說,只要腦筋轉一下,就能輕鬆應付。

  小朋友口中很簡單的數學題目有多簡單,我們來看看這一題,九加九十九,連續加到九萬九千九百九十九,你要算多久,才能解題呢?這些小朋友不到十秒答案是111105,你算對了嗎?

  這些小朋友對數字很有概念,不過要擠進資優班還是很難,因為今天到考率高達百分之九十七,一個班級四十人,要考前兩名才有希望率取,競爭很激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