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粽子種類多比屈原更有口福

 / 嘉義縣

  今天是端午節當然要吃粽子。除了一般傳統的台灣肉粽、客家粄粽外,現在各家飯店和食品業者也推出,標榜低熱量的紫米豆沙粽,或是風味不同的冰粽、蓮花粽,帶你一起去看看全台有哪些好吃的粽子。

  熱騰騰的粽子,才從蒸籠裡一出爐,民眾早就已經大排長龍等著搶購。打開這一顆顆,油亮光澤的台灣的傳統肉粽,順口軟Q的糯米配上滷透的瘦肉,彈牙的口感,一吃就上癮。這種用蒸煮方式是傳統南部粽。特別的是,嘉義還有業者研發出,粽子大小向掌心一般大小巧的一口粽,因為熱量減半,深受女性喜愛。

  哇!這一串串剛包好的粽子,用麻繩紮紮實實綁好,放進滾燙的繞水蒸煮的粽子,這古早味的做法,可是中部粽子的做法,現在還有業者推陳出新,研發出八寶粽的新鮮口味,在食材中,加入瘦肉、蛋黃、香菇、蓮子。

  在北部的粽子就更多變化了,除了傳統粽,還有業者將新鮮蓮花融入粽子裡,成了香氣四溢的蓮花肉粽當然,還有強調補血養身的紫米豆沙粽。

  從傳統肉粽到軟甜豆沙粽、還是養生紫米粽,各有所愛,粽子的變化多端,讓現代人比數千年前的屈原更有口福了!(記者劉怡君 連源濱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