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心食品一籮筐每逢佳節更小心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去年過年前,黑心食品特別多,雲林病死豬肉,就是趁著市場需求量大的時候,魚目混珠流入市面,這些黑心豬肉變成肉鬆、肉羹,吃下您的肚子,端午節又被包進了粽子,成了黑心肉粽,每逢佳節要小心。

  同樣要過年了,去年二月二日,雲林查獲病死豬肉,這些資源回收車廂內載的全是該焚毀,卻流到下游廠商的病死豬,當時衛生單位一查,不僅切成了排骨,中部學生幾乎都在營養午餐中吃了下去,查到北部,還發現做成了肉羹,一包包查封,民眾在恐慌中過春節。

  過了年,這些黑心商人可沒放過下一個重要節日,六月要過端午節,黑心豬肉又在雲林被發現,這回南部不知情的業者,還把病死豬肉全都包進了肉粽裡面,端午節的粽子這下吃的不太安心,到了八月,連嘉義也發現有黑心豬肉炸成了排骨酥。其實這些都還只是被抓到的,根據養豬協會統計,台灣一年年產值九百萬頭豬,約有六十三萬頭病死豬,被送進焚化爐的只有五十六萬頭,也就是說有七萬頭病死豬流入市面。

  去年發生事情時,農委會就要求重新規範病死豬處理流程,一年過去了,再度抓到病死豬流入市面,虎頭蛇尾的查緝,過輕的罰則,讓民眾不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放心的大口吃著台灣豬肉。

  民眾主食開始不太敢吃豬肉,但就連喝杯珍珠奶茶,也開始反胃,因為這些發了霉的黑心糯米粉就是原料,不只如此,夏天剉冰的QQ配料,芋圓、粉粿、小湯圓,也都可能來自黑心糯米粉。營養師說這吃多了會致癌,也讓民眾再度恐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