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侵襲 美國加州北部成汪洋

張曉怡 報導

  正當全球歡慶二○○六新年的同時,美國加州北部地區卻在除夕當天,遭受豪雨襲擊,由於河水暴漲,有數千戶房屋泡水,由於這場豪雨來勢洶洶,就連鄰近的內華達州也受到波及。

  美國西岸,是全球最後一個迎接二○○六年第一道曙光的地區,當地民眾原本興致勃勃打算迎接新年的到來但是沒想到事與願違,除夕當天,一場突如其來的大豪雨,侵襲加州北部,結果河水暴漲,包括著名的葡萄酒產地、納帕,以及加州首府沙加緬度都變成一片汪洋。其中納帕市甚至積水高達1.5公尺,數千戶民宅淹水,甚至有房屋被河水沖毀,災情相當慘重。

  由於道路中斷,傳出多起交通事故。一名女子在駕車途中,受困水中,動彈不得,救難人員緊急出動直升機展開救援,終於平安獲救。另外還有一位男子受困湍流中,差點就被河水沖走,所幸及時撿回一命。而且這場豪雨還波及到鄰近的內華達州,造成楚克奇河河水暴漲,部份地區掩水,商業活動也因此被迫中斷。而且雷諾市更是面臨一九九七年以來,最慘重的水災,財物損失高達十億美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