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幹細胞移植重見光明看世界

 / 台北市

  視障患者有機會可以重見光明,現在基層診所也有能力,以眼睛幹細胞移植技術,讓病患恢復視力。一名來自瑞士角膜炎患者,就是在台灣的眼科診所,完成自體眼睛幹細胞移植手術,他興奮的說,等了十幾年,終於可以重新看清楚這個世界了。

  瑞士來的馬力歐,開心的欣賞牆上的書法,他可以清清楚楚的分辨每一個字,這種興奮,他等了十四年,馬力歐罹患嚴重的皰疹性角膜炎,過去動過四次角膜移植手術,不過都失敗,讓視力越來越模糊。醫師表示,由於移植角膜,要使用抗排斥藥物,而這種藥物,又會讓皰疹病毒更活躍,所以必須用自己的眼睛幹細胞,在體外培養到夠大的面積,再進行移植,這種技術以前只能在大醫院完成,不過現在一般的眼科診所也可以做到。

  醫師表示,其實國內的眼科醫療器材和技術,都有國際的水準,而且國內目前也可以進行幹細胞的移植,因此這種技術,未來將可以讓更多的病患,重見光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