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不生小孩人口快速老化

 / 台北市

  現代人晚婚又不喜歡生小孩,讓國內的生育率節節下降!經建會公佈最新數據,台灣人口零成長,將提前到來,也就是十二年後,國內六十五歲以上的人口將會超過十五歲以下的年輕人口,人口快速老化,民國115年,平均3.3個工作人口,就要養一個老人。

  小寶貝誕生,哭聲響亮,這種迎接新生命到來的喜悅,現代人經驗真的不多!看看醫院嬰兒,硬是從兩間縮減成一間。陳小姐結婚兩年,很滿意兩人世界,也不願意生小孩。這位八十多歲的老奶奶,這把年紀不是在家含飴弄孫,而是坐在安養院裡讓別人照顧。

  老人家孤單,年輕人怕經濟壓力。愈來愈多的年輕夫妻,不想負擔子女生活教育費,已經導致新生兒人口數,到去年,只剩下二十二萬,經建會最新公布,人口零成長,將再度提前到一百零七年。未來,小朋友的成長環境,不再是個大家庭,連弟弟妹妹都沒有!學校老師,也沒學生可以教。

  歐美花五十年,才步入的高齡化社會,台灣卻快得二十幾年就達到了。您如果不想年紀大了,只能望舊照片回味,還是趕緊趁著年輕,多加把勁,生個寶寶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