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獎100萬!

 / 台北市

  台北電影節,今年擴大舉辦(國際青年導演競賽),首獎金額從六十五萬元,提高到一百萬元,總共吸引12部影片角逐大獎,影展特別邀請知名導演侯孝賢擔任評審,侯孝賢鼓勵年輕一代的導演,要懂得自己編劇,把想法放到電影裡頭,才能深刻的電影。

  一年之初,描述的是五對男女,在元旦二十四小時內發生的故事,台灣導演用五種不同的攝影風格,呈現出活著就有希望的精神。另一部法國影片--死了一個守門員之後,則用細膩的手法,來表現守門員身邊親友的感情糾葛。今年台北電影節-國際青年導演競賽,共有十二部片入圍,還邀請到侯孝賢等五位導演擔任評審,年輕導演的作品,有沒有新鮮感,將會是重要的評分標準。質疑了大陸評審的看法,但仍期許每位新導演都能自己編劇。

  今年競賽首獎,也首度從六十五萬元,提高到一百萬元,誰的電影,最能打動人心,贏得最佳國際新銳導演獎,答案將在七月一號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