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馬入圍預測 台灣導演呼聲高

金馬入圍預測 台灣導演呼聲高 | 華視新聞

蔡郁潔 張肇元 報導  / 台北市

  再過六天,第四十二屆金馬獎就要登場了,今年獲得入圍最佳導演獎的,包括了台灣導演侯孝賢、蔡明亮、和香港導演杜琪峰、周星馳,目前預測,最佳導演獎留在台灣的呼聲,相當高。

  導演杜琪峰,多次獲得了金馬獎青睞,而今年的黑社會,又是他最擅長的黑道電影,全片雖然沒有槍,對決不是用刀就是用石頭,不過,卻給人兇殘的感覺,將黑幫沒有道義只有厲害的冷酷鬥爭,表達的淋漓盡致。

  天邊一朵雲,凸顯了導演蔡明亮的個人特質,大膽前衛的架構,雖然引發了兩極的反應,不過,蔡明亮爭取最佳導演的呼聲,仍然很高。

  周星馳在功夫一片中,充分表現了他多元的喜劇才華,從演戲到編導,廣受大家的肯定,也獲得評審的青睞。

  最好的時光是侯孝賢首次嘗試三段式的電影,以三個不同年代、各自獨立的故事,訴說著他對青春、愛情、自由的看法,從坎城影展到釜山影展一路獲得好評,也被喻為最貼近觀眾的一部作品。四大導演,角逐金馬,誰能脫穎而出,大家都在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