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心浮躁按壓筋絡助元氣

 / 台北市

  今天氣溫,飆到攝氏三十六度,讓許多考生,不是昏昏欲睡,就是覺得頭昏腦漲,老是記不住考試內容。甚至有的考生,因為進出冷氣房感冒,鼻子呼吸不順,呈現缺氧狀況,沒關係,中醫師將教您,如何按壓身上的筋絡,讓氣血暢通、恢復元氣!

熱熱熱,外頭大太陽,讓考生,想靜下來好好K書,都心煩氣躁,林同學只好求助中醫師,教她簡單DIY,藉著按摩穴道,舒暢血氣!首先,將兩手,從兩側耳朵,延伸到頭頂交接點,這裡就是百會穴,用拇指按壓,五分鐘按完頭部,順下來,來到頸部,找到大椎穴,就在頸椎第七節,旋轉按摩也是五分鐘。

女同學,如果在考期遇到經期,不妨按按三陰交穴就是在小腿內側,大約四隻手指寬處,配合呼吸吐氣。會血氣不暢通,也是因為考生進出冷氣房,一冷一熱間造成感冒、呼吸不順,這時可以,用食指按摩眼睛四周,從眼頭睛明穴,滑過絲竹空,到眼睛下頭的承泣穴,再回到睛明穴,接著再往鼻子方向的鼻通穴按壓。

  這樣按壓,雖然鼻子暢通了,但是提醒考生,考前三天還是要試著習慣炎熱的氣候,別一直待在冷氣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